湖北省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科学研究 仪器设备 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中心服务
技术培训
工程技术
委托研发
质量检测
2019年绿色饲料与畜产品安…
2019年绿色饲料与畜产品安…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
校企携手共进 诚意共谱华…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建忠教授…
交流研究成果 共话科技创…
研究中心两位教授获批第二…
研究中心领导赴中国农业大…
机构设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中心主任简介
[浏览次数: 次] [更新时间:2016-01-18]
  

        侯永清,男,汉族,19659月出生,籍贯湖北,博士学位。湖北省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19857月华中农业大学畜牧专业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19887月华中农业大学动物营养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毕业后分配到原商业部武汉粮食科研设计所工作,198812月至19903月于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19904月提前分配到武汉粮食工业学院(现武汉轻工大学)饲料科学系任教。19969月开始继续在中国农业大学在职攻读动物营养学博士学位,于19999月获博士学位。先后被评为湖北省中青年学术骨干(1998)、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2003)、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5)。现为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理事,中国粮油学会饲料专业分会常务理事,湖北省饲料工业协会常务理事,武汉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   

    侯永清同志为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湖北省重点学科的学科带头人、武汉轻工大学副校长,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仔猪营养、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添加剂,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主编了《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配方》一书,参编著作四部。工作以来,主持和参与了国家、省级纵向科研课题二十余项,参与了国家九五攻关课题乳猪料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工作(已通过国家验收),主持湖北省教育厅重大项目猪免疫机能调节与绿色人工饲料的研究与开发已通过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鉴定,研究成果达国内领先水平。主持湖北省科技厅重大项目植物提取物饲料添加剂的研究与开发已通过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研究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获2004年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现主持国家教育部重点科研项目多胺及正丁酸对断奶仔猪肠道结构与功能调节的研究及湖北省自然基金1项,省科技攻关项目3项等,参与200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PPARγ在仔猪免疫应激中的调控作用。获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专利授权2项。积极投身于生产实践,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主持了多项企业横向科研项目,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首页】  【返回】

Copyright © 湖北省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电话:027-83955722 手机:
Email:center@hbfe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