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科学研究 仪器设备 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中心服务
技术培训
工程技术
委托研发
质量检测
2019年绿色饲料与畜产品安…
2019年绿色饲料与畜产品安…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
校企携手共进 诚意共谱华…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建忠教授…
交流研究成果 共话科技创…
研究中心两位教授获批第二…
研究中心领导赴中国农业大…
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研究内容
[浏览次数: 次] [更新时间:2016-01-18]
  

1)猪绿色饲料生产技术及产品开发中试

项目技术路线是首先开发天然植物提取物饲料添加剂,然后应用天然植物提取物取代普遍使用的抗生素及药物促生长剂,生产不含抗生素及药物的猪“绿色”饲料,饲料加工工艺为常规工艺包括粉碎、配料、制粒、冷却、筛分、包装。为避免交叉污染,绿色饲料采用单独生产线。

2)血浆蛋白粉和血球粉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关键技术

主要研究内容:①血液收集、储存、运输和保鲜;②血浆与血球的分离,相应的机械设备、配套设备及工艺参数;③血浆和血球喷雾干燥工艺流程。

3)植物多糖免疫增强剂的产业化开发

主要研究内容:复方植物多糖类免疫增强剂生产技术、生产工艺及产业化关键技术。

4)饲料安全检测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主要研究内容:针对目前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和应用过程中的种种质量问题,尤其是药物滥用问题,保证饲料无公害化,进行饲料安全检测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其中药物残留等快速鉴定与检测是重点内容。在此基础上,逐步建立与完善饲料质量及肉品安全性检测体系。 

5)饲料科学与工程技术培训

“中心”将利用人力物力资源,为湖北省饲料企业开展技术培训,利用现有的湖北省饲料行业职业技能监督站的条件,展开饲料行业全方位的技术培训。近期目标计划每年至少举办一次培训班。

每年组织主办2次以上面向企业的技术交流报告会,提升行业技术水平及促进成果转化。 

6)饲料工程设计与饲料配方技术服务

“中心”组建期间,承担并完成饲料工程设计与饲料配方技术服务项目23项,企业效益明显,“中心”创收30万元以上。 

7)特种饲料与新型饲料添加剂的开发

组建期间,“中心”利用自有设备与条件,拟开发宠物饲料、特种水产饲料及新型饲料添加剂,完成黄颡鱼饲料、改性锌和复合寡糖饲料添加剂的小试开发,并初步见效益。饲料添加剂酶制剂的开发应形成一定规模的产值。 

8)成果转化与推广服务

“中心”积极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服务,通过各种方式加快“中心”的科研成果的转化,并为企业牵线搭桥,寻找好的项目及协助进行项目评估及可行性分析。

“中心”通过建立网站,经常发布新的技术成果信息及行业最新科技资讯。“工程中心”下属的信息服务中心承担该方面的工作,通过不断努力,将网站建设成为我省饲料行业的技术信息及服务平台。

【首页】  【返回】

Copyright © 湖北省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电话:027-83955722 手机:
Email:center@hbfeed.org.cn